2023年6月7日 下午3:00刘翔宇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6-06    访问次数: 32




报告题目:   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生物学研究和药物设计

报告时间:202367日(周三)下午3:00

报告地点:天润大厦A614报告厅

  人:刘翔宇博士(清华大学药学院)

 

报告人简介:

       刘翔宇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清华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同时兼任北京生物结构前沿研究中心和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刘博士分别于2004年和2011年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他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于2008-2010年间在丹麦奥胡斯大学交流学习。此后,他先后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2013)和清华大学医学院(2013-2017)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Brian Kobilka教授,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 (GPCR)的结构和调控机制研究2017年,他成为清华大学医学院助理研究员。2019年他加入清华大学药学院,成为独立研究员(PI)。他的研究关注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生物学和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其主要贡献包括揭示beta2肾上腺素受体的第一个别构拮抗剂和第一个别构激动剂的调控机理,以及揭示GPCRG蛋白复合物形成的动态过程等,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Science, CellPNAS发表研究论文5篇。


云鼎国际4118登录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ing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2 云鼎国际4118登录 - 云鼎国际老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